“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济源: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在学习中砥砺前行

2021年05月10日18: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樊 霞 成利军

  “通过学习党史使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5月10日,位于济源北海街道的健康路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卫凯妮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红船》,脸上充满了自信与庄重的表情。

  济源北海街道健康路小学的孩子们用一双双巧手剪出的红色作品

  记者在济源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济源在立足于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拓宽学习面,使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砥砺前行,健康路小学的孩子们以剪纸的艺术形式知党史、话党恩,正是济源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的一个缩影。该校校长杨香玲说:“孩子们在以红船为主题进行创作时,听老师讲述红船历史、红船精神和南湖红船的历史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和爱国热情。”

  连日来,记者看到,玉泉街道以“红色记忆激励我”为主题,每周邀请辖区老革命、老党员到街道开展与“与信仰对话”党史交流分享会,回忆红色故事,挖掘红色人物,传承红色经典,在回忆中完成“今昔对比”。

  坡头镇利用新媒体开设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专题,由镇政府党员干部担任讲师,把党史“大主题”融入“微课堂”,群众看得懂,学得进,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提高了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

  ……

  济源玉泉街道邀请老革命为辖区党员干部讲述党史

  学习党史,党员干部当以身先表率。为此,济源示范区在4月底专门举办了县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两天时间内,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片区、镇(街道)中层干部,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丰厚滋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了斗志,增强了为民情怀,也为我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汇聚了强大的力量。”

  济源坡头镇党员干部当“主播”,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

  “要聚焦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增强战略定力;聚焦学史崇德,树牢宗旨意识;聚焦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济源新发展、新跨越的各项实践当中,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