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干货!河南出台25条措施,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

2021年05月10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刘高雅)建立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健全职务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提升数据资源价值.........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近日,由省发展改革委起草,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出台。

《实施意见》从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引导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健全要素市场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25条具体措施,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

河南要素市场化改革要迈出哪些新步伐?25条措施具体有哪些“干货”?敲黑板!一起来勾重点啦!

一图读懂: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