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操闪亮全锦赛 | 收获两金两银多张全运会决赛“门票”

2021年05月10日18:5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 通讯员 刘焜

  记者5月10日从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5月9日晚在成都结束,河南名将芦玉菲继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夺冠之后,再添1金、1银,而她的队友刘津茹则收获1枚跳马银牌。

  在5月7日的女子全能决赛中,资格赛以56.932分排名第二的芦玉菲“逆袭”夺冠,表现出十足的王者风范——跳马虽然没有选择冲击高难度,但胜在稳定,13.533分;一套动力满满的高低杠,收获14.633的高分;平衡木项目中压轴出场,在不少选手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后展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稳稳地拿到14.466分;最后的“强项”自由体操,一套动作点燃全场,14.133分!总成绩113.697分,资格赛加上决赛,两天8套动作,芦玉菲做到了零失误,折桂全能当之无愧。

  5月8日、9日,单项角逐继续展开。女子自由体操的比赛中,芦玉菲凭借稳定发挥,再获冠军,成为本次全锦赛女子项目中收获金牌最多的选手。女子平衡木的比赛,芦玉菲整体完成情况最好,收获全场最高完成分的同时,也将银牌收入囊中。在女子跳马项目中,体操全锦赛女子跳马三连冠得主刘津茹收获银牌。

  凭借队员们的优异表现,本次比赛,河南体操2金、2银入账的同时,也在女子团体和男子3个个人单项中夺得全运会决赛“门票”,芦玉菲还入选中国体操队奥运集训大名单,表现亮眼。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