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跆拳道资格赛12日漯河开赛 河南选手家门口夺“门票”

2021年05月10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资格赛将于5月12日在漯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河南省跆拳道队共派出5名男队员、4名女队员参加本次资格赛。作为东道主,队员们的目标很明确——打出风采全力以赴多争全运会“门票”。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资格赛,由中国跆拳道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设有男子-58、-68、-80、+80四个公斤级;女子-49、-57、-67、+67四个公斤级。

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每个级别共有16个决赛席位,其中12个席位分配给近3年各级别国际、国内比赛积分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剩余4个席位则通过本次资格赛产生。

比赛分为体能测试和两次资格赛共三个阶段,体能测试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0日,第一次资格赛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15日,第二次资格赛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20日。

本次资格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内蒙古、宁夏等31支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357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或参加体能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体能测试成绩将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资格赛和决赛的“入场券”,总成绩未达60分的选手,将不能参加资格赛和决赛。因此,除参加本次资格赛的选手外,已通过积分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的所有选手都须参加本次体能测试。

据了解,根据最近三年国际、国内比赛所获积分排名,目前河南省跆拳道共有李静雯(女子-49公斤级)、郭耘菲(女子-67公斤级)、刘亚心(女子+67公斤级)、史书源(女子+67公斤级)、肖晨鸣(男子-58公斤级)、赵炯溥(男子-80公斤级)、刘长昊(男子+80公斤级)7名队员获得了第十四届全运会跆拳道“门票”。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