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吹罚引爆球员情绪,河南嵩山龙门被逆转 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2021年05月11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 随着河南嵩山龙门与广州队的中超第五轮比赛延期进行,河南队的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已经告一段落。5月10日中午,河南全队从广州返回郑州,与此同时,俱乐部针对5月9日与重庆两江竞技比赛中出现的多处争议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正式申诉,并表示不放弃使用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合法权益的权利。

  5月9日晚,河南嵩山龙门对阵重庆两江竞技,领先两球的河南队最终被对手3∶2逆转击败,比赛中河南队两人被红牌罚下,比赛走势也因此改变。5月10日中午,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指出,球员接连出现多起红黄牌事件,反映出球员在比赛过程中规则意识欠缺、俱乐部管理教育不严的问题,俱乐部将对以上问题及时总结反省,加强教育管理,力戒此类事件发生。

  针对5月9日重庆两江竞技对阵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出现的多处争议判罚,俱乐部已连夜向中国足协提出正式申诉,递交相关材料,并表示不放弃使用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合法权益的权利,维护中超绿茵的公平与和谐。

  本赛季开始前,足协宣布在中超联赛启用申诉机制,每家俱乐部可以就争议判罚提出3次申诉。不过,即便俱乐部提出的申诉内容被认可,赛果也不得更改,但俱乐部会因此得到鼓励。值得一提的是,河南是新政实施后第一家提出申诉的俱乐部。

  从河南嵩山龙门的公告来看,舒尼奇、钟晋宝因情绪失控而冒犯裁判吃到红牌,俱乐部是认可和接受的。但两人的过激行为与主裁张晓晨在比赛中的多次争议判罚不无关系,这也是俱乐部申诉的焦点。

  张晓晨本赛季刚刚成为中超的主裁,不少球迷表示,本场比赛最直观的感受是“哨太偏”,裁判整场比赛吹了河南队26次犯规,而重庆队只有8次。这并不意味着河南队踢得粗野,或重庆队踢得干净,而是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裁判对重庆队的明显犯规无视,对河南队却是“宁错勿漏”。由此完全打乱了河南队的节奏,也让河南队员积累的情绪失控,导致河南队两张红牌均是来自于冒犯裁判,而并非技战术原因。

  诚然,河南嵩山龙门需要认真总结球员如何控制情绪的问题,但对裁判的争议判罚也不愿忍气吞声。虽然改变不了比赛结果,但一纸诉状起码亮明了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的态度。毕竟赛季还长,及时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也能避免之后比赛中再吃裁判的“哑巴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