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揭晓

2021年05月11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10位护士获此殊荣。5月10日晚,“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

  当选“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的分别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王海播、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乔世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李晶、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邱玉华、信阳市中心医院余敏、安阳市安阳县韩陵镇卫生院张芳、郑州市中心医院邵颖影、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赵丽、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丽霞、漯河市中心医院韩丽。此外,还推选出了10名“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护士宣传推介活动优秀奖。

  本次入选的最美护士,有的坚守在重症监护岗位,每天精心护理重症患者;有的工作在急诊一线,急速奔波只为了抓住救治黄金期;有的奋斗在基层,用细致周到的护理给病人带去慰藉;有的着眼于创新,希望用新理念、新设备缓解病人的不适……不论身在哪个岗位,他们都恪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护理和照顾每一位患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本次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推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奠定坚实的健康根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