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用上了“猪脸识别” 还有啥科技是河南猪享受不到的?

2021年05月11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21年中国品牌日,河南馆的设计集纳历史文化元素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文/图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10日在上海开幕。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国资委特别支持。

  河南馆以“豫尚潮品,出彩中原”为主题,集纳黄河、天地之中等历史文化元素,展示河南品牌的潮范儿与活力。

  智能驾驶、猪脸识别……河南品牌带来不少“黑科技

  在2021年中国品牌日河南馆中,宇通客车的驾驶台吸引了不少参展人员体验。“通过这个驾驶台,你可以瞬间穿越千里,从上海瞬间‘回到’郑州。”宇通客车工作人员赵美昭说。

  被誉为“网红”的中铁装备生产的超大直径常压刀盘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其微缩版模型也亮相河南馆。中铁装备相关人士说,“春风号”是国内在掘进的最大直径盾构机,目前累计掘进突破1000米。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具有防病防臭防非瘟功能的‘三防智能猪舍’。”牧原股份展馆现场工作人员说,同时,将智能巡检、猪脸识别、无人驾驶等29大类、100余种智能化机器装备,应用到养猪生产的各个环节。

  还有56家河南企业,在云上展馆展出

  “十三五”以来,河南全省生产总值先后迈上4万亿元、5万亿元两个大台阶,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更加凸显。在河南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自主品牌已经成为支撑地方经济、改变百姓生活的重要力量。

  2021年中国品牌日,河南除宇通客车、汉威科技等21家名企在沪参与河南展馆线下展出外,还有郑煤机、森源电气等56家名企在云上展馆展出,品牌涵盖高端制造、未来科技、文化创意等各个方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