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跨境电商供应链发展 ——访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亚洛

2021年05月11日07: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宋敏

  作为跨境电商最重要的支撑产业,物流供应链对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经济全球化与区域化竞争发展中,国际物流形态将会发生较大变化,而跨境电商就是一种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5月10日,在“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合作论坛上,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亚洛说,充分重视塑造跨境电商供应链,提升跨境电商智能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实现现代供应链的科学管理,是当前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一个重要课题。

  与会嘉宾认为,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带动了跨境物流行业市场需求的迅速提升,且在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都会为跨境物流行业的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全国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国唯一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跨境电商发展领先城市……一连串“光环”的背后,是郑州把握住了物流供应链转型升级的机遇。依托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大通道,利用郑州铁路一类口岸大枢纽,郑州建立了政府主导的班列运营管理大平台,打造中原地区“通道+枢纽+平台”的国际物流枢纽和陆路门户;通过大力实施“班列+”,带动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提质创新发展,正形成大进大出的高能级平台。

  “跨境电商供应链未来发展的根本驱动力是创新。”孙亚洛认为,新的商业模式从设计、发展、标准的制定都离不开创新,比如由河南保税集团提出的“1210”关务模式、跨境电商进口药品试点等,都属于模式创新和供应链创新。“真正好的物流公司一定是科技公司,真正做得好的以科技为本的物流公司,最终也必然是好的资产管理公司。用科技运营资产,是物流行业的未来。”她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