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举行 河南33个奖项,全国第一

2021年05月11日08: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21年5月1日—5月7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隆重举行。河南省7名足球小将通过冬令营集训表现优异入选校园足球国家代表队;在年度总结活动(2019年、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表彰活动)中,河南省33项次(单位/个人)获奖,获奖项目与人数列全国第一。其中,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优秀试点县(区)、校园足球感动人物等奖项连续两年获奖。

  5月6日,在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校园足球工作先进经验分享会上,河南省校足办常务副主任、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院长郭蔚蔚介绍了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在校园足球工作中,河南省总结出“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24字方针,理出了一条清晰的校园足球发展思路,形成了一个有效的日常运营机制,建立了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架构了一种高效的培训模式,搭建了完善的四级竞赛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

  “足球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教育,是一种社会生活氛围。”郭蔚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在足球运动中,还要注重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通过足球运动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塑造优良的品格。

  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4个(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开封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5个(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洛阳市涧西区教育局、开封市教育局、新乡市教育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9个(郑州市金水区、新密市、洛阳市涧西区、洛阳市新安县、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漯河市临颍县、新乡市辉县、洛阳市洛宁县、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18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285所。(校足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