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如期展开第二阶段“解封”

2021年05月11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将如期展开第二阶段“解封”

  中新社巴黎5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0日,法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都有所减少。法国官方当天表示将如期展开第二阶段“解封”。

  当天公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显示,法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现为5780379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06714例。数据同时显示,法国住院患者人数从前一天的25797人减少至25666人,重症患者由前一天的4971人减少至4870人。

  最近一周的疫情数据与之前一周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改善。最近一周的新增新冠感染人数为12.4万人,和之前一周相比减少19%;同时新增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也呈现下降趋势。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10日说,法国的疫情形势有所改善,但新冠病毒在法国仍维持高水平传播,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维持在1.8万例左右,因此人们有必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维兰表示,本周将迎来新的假期,官方将加强新冠病毒检测,民众也要积极接受检测。他指出,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民众应负起责任。

  在谈到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时,维兰透露,截至上周末,法国共发现20人感染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他认为当前该变异病毒尚未在法国大规模传播。

  在谈到新冠疫苗接种时,维兰表示,上周法国有320万人接种疫苗,为接种人数最多的一周。他同时确认,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可能不会扩展至55岁以下的人群。目前,法国已有181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法国官方当天表示,将如期展开第二阶段“解封”。法国总理府当晚公布第二阶段“解封”的更多细节,其中包括博物馆、商店等场所恢复开放后的接待人数等。不过相关具体安排仍要视疫情形势变化而定。

  按照官方安排,法国将自5月19日起开始第二阶段“解封”,届时餐馆和咖啡馆的露台也将恢复开放。维兰当天也对此予以确认。(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