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遇货车起火公安局政委现场施救

2021年05月11日09:1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通讯员石中华记者李殿华)5月9日,一辆货车行至大广高速周口港区段时突然自燃起火,碰巧路过的鹿邑县公安局政委李驰第一时间下车救援,最终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当天下午1时许,从周口市公安局返程的李驰行驶至大广高速周口港区段时,看到对向车道一辆货车车厢冒起了黑烟。他当即找最快的路口,掉头赶去。“高速公路货车失火,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李驰一边赶赴失火现场,一边分别拨打119火警、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三家单位的报警电话,电话中告知处警人员着火货车的详细位置、事故现场的大致情况、货车上所装载的货物情况。

  李驰赶到失火现场后发现,司机面对突发的火情而手足无措,情况十分危险。李驰急忙冲进现场,将司机带离至安全地带,安抚司机情绪。随后,消防、高速交警、路政部门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李驰此时又化身救援人员,协助交警现场摆放反光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给消防人员“打下手”,协助铺设消防水带。半个小时后,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此时,身着警服的李驰已浑身湿透,来不及晾干衣物,他又匆忙赶回单位。

  经询问车主得知,该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温度过高,导致后轮发生自燃,随后火势蔓延至整个车厢。

  “这次事故得以顺利救援,既没有引发道路严重拥堵,又没有发生二次事故,跟李驰政委的及时指挥疏导有很大关系,非常感谢李驰政委的援助。”消防救援人员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