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桦树皮承载的初心

2021年05月11日09: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二七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党史厅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一块被红布包裹的桦树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这是居住在郑州的杨靖宇将军的后人,从将军当年牺牲的地方带回的一块桦树皮。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杨靖宇将军的儿媳方秀云生前经常告诫孩子们:“这块桦树皮是爷爷留给你们的宝贝。作为抗日英雄的后代,你们绝不能躺在爷爷的功劳簿上向政府提要求、捞好处。”在几十年的平凡生活中,英雄的后代将“严要求、重责任、懂知足”的好家风一代一代绵延传续。

  “这块桦树皮彰显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它不仅是英雄后代的传家宝,更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接续奋斗的传家宝。”了解了这块桦树皮背后的故事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他的话,说出了全体参观人员的心声。(刘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