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立志戒毒

2021年05月11日09:19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戒毒人员与母亲拥抱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富晓/文图)“妈,您没有放弃我!不努力戒毒就对不起您!”5月8日,在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的“感恩母爱立志戒毒”主题教育活动中,戒毒人员李某抱着73岁的母亲,边流泪边说。

  当日,该所邀请11名表现优异的戒毒人员的母亲及家属来到活动现场,参与互动游戏,倾听温情歌曲。戒毒人员向母亲鞠躬认错,与母亲拥抱,许下立志戒毒、报答母亲的誓言。郑州市金水区红日艺术团的禁毒文化志愿者和戒毒人员同台演出。此外,齐礼阎戒毒所还为戒毒人员录制了母亲节专属“有声家书”。

  该所实行脱毒戒断期、康复矫治期和巩固适应期三期动态管理,推行六段流程戒治,开展九步科学矫治,提升戒毒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引入社会力量助推教育矫治,与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学会等合作,对戒毒人员开展爱心帮扶,帮助戒毒人员树立戒毒信心。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