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凯歌:“单位需要你,你就只需安心工作!”

2021年05月11日09: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

  省洛阳监狱九监区警察董金龙的妻子韩凯歌,既是一名高中教师,又是一名警嫂。

  “监区一名同志家中有急事,这一批我可能又要留守了,家里辛苦你了……”这已经是董金龙一个月内第三次给爱人打电话“请假”了。毫无意外,妻子还是那句回答:“单位需要你,你就只需安心工作!”

  韩凯歌是一名高中教师,工作地点在嵩县,距离市区80公里。自结婚以来,她坦然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的事业。她总是以自己丈夫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而自豪。“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爱他的家人,支持他的工作。”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警察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当一名警嫂,就意味着比别人多一些劳累和付出,更要多一些坚强。疫情发生以来,董金龙连续多日在监区内封闭执勤,家里的大事小事都落在了韩凯歌一个人身上。要上班、要照顾孩子、要孝敬双方父母……韩凯歌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不能停歇的陀螺,要随时保证自己有百分之百的动力。而这份动力的背后,就是对警嫂这个身份的无限热爱、对丈夫工作的无条件支持。

  对待自己的事业,韩凯歌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凭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韩凯歌多次在洛阳市优质课大赛中获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同时,也因为她的默默付出与支持,身为警察的丈夫才能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10多年间,董金龙多次被评为优秀警察、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受到省洛阳监狱和省监狱管理局的通报嘉奖。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