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趟路,俺见到了俩亲人”

2021年05月11日09: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通讯员郑立)“真心感谢监狱干警帮助我解决了实际困难。刚才我已经见到了我的父亲,现在我去见我的母亲。跑一趟路,能见到两个亲人,我心里真的可感激……”5月10日,省第二监狱会见服务中心候见大厅,服刑人员林子(化名)的女儿小慧喜笑颜开,拉着监狱干警的胳膊要一起照相合影。这一天,她盼了一年多……

  2019年底,小慧的父母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双双入狱,俩人服刑的监狱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可两个监狱的规定会见时间却不一致,小慧每次到监狱驻地,只能见到父母其中一个人。小慧的家在豫西山区,到监狱驻地往返数百公里,一个月两次会见,不仅耗费了时间精力,还额外增加了经济开支。性格内向、见人说话就害羞的小慧虽然早就想向省第二监狱干警寻求帮助,但每次话到嘴边儿却又咽了下来:这是自己的家事,监狱干警应该不会管。转眼间,父母入狱一年有余,这事儿也成了全家人的一个心病。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伊始,省第二监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执法为民的实际举措,广泛征集服刑人员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今年4月的监狱长接待日,小慧鼓足勇气向当天接待群众的该监狱监狱长涂世强道出了心里话。让小慧不敢相信的是,问清缘由后,涂世强随即安排人员与小慧母亲服刑的监狱干警取得了联系,了解小慧母亲的会见时间。随后,省第二监狱将小慧父亲的会见时间作出调整,和其母亲的会见时间安排在了同一天。

  这样既节约了经济开支,又减少了舟车劳顿,在狱内服刑的林子和妻子得知监狱解决了家中亲人会见的实际困难后,内心充满了感动,改造的积极性更高了,并表示一定不负监狱干警的恩情,争取早日回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