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人4小时地毯式搜索 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2021年05月11日09: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朱莉娜)近日,舞钢市一抑郁症男子在家割腕自杀后又离家出走,幸亏警民联合及时救助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4月28日12时47分,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接到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尹集镇某村村民罗某在家割腕自杀后出走。警情就是命令,人命关天,接警后,尹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罗某母亲得知:罗某患有严重抑郁症,曾多次自杀、自残,有严重暴力倾向,于当日12时许在家割腕自杀后携刀出走,目前下落不明。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罗某家中有大量血迹,判断罗某失血过多,随时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尹集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发动该村村民组成70余人的警民搜救队开展搜救。通过现场判断罗某失血过多,应该体力不支,不会跑出去太远,搜救队以罗某家为中心,以十公里半径为搜救范围开展搜救。搜救队通过4个小时地毯式搜索,于当天16时许在该辖区李庄村一河沟旁将奄奄一息的罗某找到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

  因搜救、抢救及时,罗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