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护墙、迅速接近、紧紧抓住 顶楼救下轻生女子

2021年05月11日09:2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三门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赵保卫)5月6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弘农路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果断处置,成功救下一名意欲轻生的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10时许,弘农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弘农路中段居民区,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情况紧急,该所指导员焦巍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见女子坐在一栋3层楼楼顶的围墙上,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事不宜迟,焦巍立即对民警进行分工,一组民警上到楼顶,负责对女子喊话,安抚稳定情绪;另一组民警想方设法从背面悄悄靠近女子伺机营救。通过观察,焦巍发现隔壁邻居的房屋楼顶可以通向女子身旁。

  这边,正在安抚女子的民警耐心劝导:“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你解决的……”“不要过来,谁也帮不了我……”女子激动地说完又将一侧腿悬空骑到了围墙上,大家的心瞬间又被揪了起来。

  危急时刻,民警们通过眼神交流,配合默契。劝导的民警在正面继续喊话吸引女子注意力,焦巍从后面悄无声息地靠了上来。说时迟那时快,攀上护墙、迅速接近、抓住女子、拖下墙头,整个过程干净利索。一旁的民警也立即上前合力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区域。围观群众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原来,该女子因近期家庭琐事多、压力大、生活不顺心,越想越绝望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最后,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联系到她的亲属后将其送回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