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路遇货车起火 鹿邑公安局政委化身“消防员”

2021年05月11日11:21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5月9日中午,一辆货车行至大广高速周口港区段时突然自燃起火。紧急时刻,碰巧路过的鹿邑县公安局政委李驰第一时间下车救援,他先后联系消防、路政等人员,现场参与救援指挥,最终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5月9日13时许,从周口市公安局准备返回鹿邑的鹿邑县公安局政委李驰,行驶至大广高速周口港区段。突然,他看到对面车道一辆货车车厢冒起了黑烟。意识到车辆起火的李驰当即寻找最快的路口,调头赶去。

  到达现场后,李驰发现司机已经被突发的大火惊呆了,他赶紧把司机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了消防、路政等专业救援力量。同时,他身着警服在现场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接到电话后,周口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港区消防工作室立即调派4车20名消防人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着火物质为货车及所拉厨房设备。经询问司机,消防人员得知油箱位于驾驶室后方,距离着火点较远,无爆炸危险。

  摸清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 同时派人铺设两条水带,从南北两个方向“打击”着火点。

  救援过程中,李驰一直守护在现场,帮助交警摆放安全锥,并和消防人员一起铺设水带。

  大约1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但货车右后方及车厢中心位置仍有部分残火。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员调整方向,清除车上掉落的障碍物,从货车的右后方及货物缝隙处“打击”着火点,最终在14时12分成功将火扑灭。

  经询问车主得知,该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温度过高,导致后车轮发生自燃,随后火势蔓延至整个车厢。该车核载30吨,实载30吨。

  “这次事故得以顺利救援,没有引发道路严重拥堵,没有发生二次事故,与鹿邑县公安局李驰政委的及时指挥疏导有很大关系,非常感谢李政委的援助。”消防人员表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