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这张作息表告诉你

2021年05月11日14:3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史晓琪 冯军福

  从早上6:30到晚上10:30,除了两三个小时的吃饭、午休时间,剩下13个小时左右他都在学习!

  郑大“学霸”孙绍齐大学4年一直坚持执行的作息时间表,告诉我们学霸究竟是怎样炼成的。

  孙绍齐是郑州大学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现已保送到国防科技大学。

  在同学眼中,他很牛:本科期间发表SCI论文一篇(导师第一作者),曾参与河南省高新科技领域科技攻关项目的开发(已结项),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赛三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省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以上竞赛的奖项7项;专业推免资格综合排名第一,收到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0余所名校的offer……

  在同学眼中,他特别好:发起就业考研互助小组,主动帮助同学。修改自我介绍、传授复试技巧、组织模拟面试……参加过30多所985高校面试的他,将丰富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学,帮助8位小组成员考研全部上岸;在他的帮助下,就业互助学习小组的16位成员都有offer在手,其中不乏郑州铁路局、上海汉得、新奥这样的就业去向,两个小组的平均薪资分别达到了15.8万和16万。

  这么牛的“学霸”是天生的吗?这样想你可就错了!

  “我小学、初中可贪玩,成绩不好,压线考进鹤壁高中老校区,老校区的分数线要比主校区低50分。”5月11日中午,趁吃饭时间,记者采访了孙绍齐。

  “这张时间表,我从上高中就开始坚持了。”孙绍齐说,坚持到高三时,他已从入校时的倒数第一名变成了模拟考试时的正数第一名。

  “他特别勤奋、严谨,而且有思想、很热心”,郑州大学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小虎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