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脱贫成就展在韩国全罗北道开幕

2021年05月11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5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10日在韩国全罗北道艺术会馆举行“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开幕式。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全罗北道政务副知事禹范基、全州副市长崔明圭等全北地区政府机构和文化界、教育界、新闻媒体、友好团体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参加。

  张承刚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张承刚向关心和帮助中国减贫事业的韩国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谢,希望来宾通过图片展更客观深入地了解中国,助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

  禹范基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0年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此基础上,中国在过去8年间,实现近1亿人口脱贫,彻底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中国政府和全体国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全北道民通过此次成就展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为两国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崔明圭表示,在全球贫困问题面临诸多挑战情况下,中国政府凭借强大执行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胜利。特别是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对世界反贫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经验借鉴,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中国脱贫成就微纪录片《战贫之路》,并在张承刚的介绍下参观图片展,通过60余张照片了解中国通过教育、文化、旅游、电子商务、易地搬迁等途径开展“精准扶贫”的实践。(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