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能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2021年05月12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勰)5月1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切实发挥领导干部执政骨干和“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压实监督责任,增强“四自能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重大意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意见、通知结合起来学,认清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曲孝丽强调,要立足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精准把握工作任务,抓好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部署各项任务的落实,监督推动党委(党组)、党的工作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等各方面认真落实意见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要坚持典型引路、改革创新,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监督举措;要加强请示报告,处理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协助责任和配合责任,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