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郑州市金水区法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5月12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徐建勋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冯刘克)5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下沉郑州市金水区法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刘跃进一行详细了解了金水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以“解剖麻雀”的形式,重点围绕顽瘴痼疾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和破解方法,与法官进行面对面交流。

  刘跃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他强调,人民法院为人民,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动真碰硬、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决不能存在应付心理、侥幸心理,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在法院系统的具体表现和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一项一项抓到位,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整治、不反弹;要抓好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等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扎实有效开展,以审判质效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