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05月12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5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智能分拨中心,只见10余名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分拣、装箱、打包……

  “那边是存储区,这里是分拣区。电商们的订单下来后,我们去拣货,然后分类打包,出库发往全国各地,平均每天能出5000余单。”该中心电商部生产组主管薛小金介绍。

  自2020年1月17日,商务部等六部委将商丘市列为跨境进口零售试点城市之后,为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做好跨境电商、园区产业服务等业务,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开通了跨境电子商务保税零售进口业务模式(1210模式),开发完成了跨境电商中小微模式系统平台,并实现海关总署与微信、支付宝系统的对接,从需支付企业主动申报支付单变为海关总署从支付企业抓取支付单,降低了中小微企业在商丘做业务的门槛,吸引了上海、深圳等地2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在此走单。

  此外,为建好外向型经济平台,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了国有化改制,推行聘任制,打破编制、身份限制,实现岗位能者上、人员优者进以及全员绩效考核制。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让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新业态发展迅猛。“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排名中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列第6位,出口排名第4位,成功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商丘保税物流中心总经理赵恰说。

  据统计,今年1至4月,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共完成保税贸易39274.412万美元,同比增长126.96%;共申报进出口报关单2987单,同比增长258.15%。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