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夜间河边散步遇12岁女孩落水 小伙跳河施救女友岸上接应

2021年05月12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刘家琛和女友正在救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菊通讯员李德伟郑雪文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5月7日,在洛阳市伊川县小伙刘家琛的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谢谢!谢谢!”云云(化名)的爸爸拉着刘家琛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没什么,换做是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孩子没事就好。”刘家琛说。

  事情还要从5月5日夜里说起,那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伊川电力集团上班的刘家琛刚好约了女友林静到伊河边的滨河公园散步。

  “当时已经是夜里十点了,河边有不少钓鱼的人,我们一边散步,一边看人家钓鱼,旁边还有好几个十一二岁学生模样的小孩子在河边玩。突然,我听见一阵水声,一个小女孩落水了,接着就有人高声呼喊:“救命啊!有人跳河了!”

  借着昏黄路灯,刘家琛发现一名小女孩在河中沉浮,已经被河水冲出十多米。刘家琛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河中,向溺水女孩游过去。刘家琛个头比较高,很快游到女孩身旁,抓住体力已严重透支的女孩,借着水的浮力,奋力将女孩拉回了岸边。他的女友林静也慌忙接应,合力将女孩救起。

  河岸上钓鱼者已经报警,不多时,得知险情的派出所民警和女孩的家人赶到现场,刘家琛才放心地离去。

  5月8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下水救人的小伙刘家琛。他是伊川县城人,今年27岁,是伊电集团职工,也是伊电集团篮球队的一名队员,帅气的刘家琛得知记者采访时还有点腼腆,“当时我也没多想,脑子里净想着救人,人命关天,迟一秒就可能来不及了。”刘家琛说。

  据其介绍,落水女孩12岁左右,落水原因不得而知。

  当记者问起其女友当时看到这一幕的反应时,刘家琛说:“她还是很担心我的,但是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在车里换下湿衣服后,她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给我,还使劲奖励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刘家琛说,当晚的河水里确实有点冷,但对于经常游泳的他来说不算什么。“小时候就学过游泳,经常游泳,水性还可以。”他说。刘家琛身高1.85米,是公司篮球队的一员,平时喜欢打篮球、旅游。

  “刘家琛在队里司职小前锋,平素为人善良细心,仁义果敢。在日常训练中也很刻苦,赛场上能够沉着冷静,团队意识非常强,2020年被评为集团‘技术能手’”。伊电集团工会干部胡瑞修告诉记者,篮球队队员人人身体素质都不错,绝大部分还会游泳。

  “他们(云云)家人还专程感谢,其实我真觉得没什么,我相信会游泳的人遇见这种事情也不会坐视不管的。”采访最后,刘家琛告诉记者。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