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脏病 洛阳城管执法车“变身”救护车

2021年05月12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城管队员将老人送到医院

  □曹杰李曼通讯员王忠华文图

  本报讯“同志能不能帮我们叫辆车,家人犯病了不舒服。”5月7日下午2点左右,洛阳市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几名队员正在执勤,突然一位老人扶着另一位老人,来到执勤车前拍窗求救。只见被搀扶的老人脸色煞白,身体发软,意识也略微有些模糊,来不及细问,队员们赶紧将老人扶上执勤车辆向医院赶去。

  5月7日下午,在涧西区康滇路与青海路附近,涧西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毅正和该大队二中队队长王子宁、队员武俊安,一同对该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当刚刚给一辆违停车辆贴上违停告知书后,从一旁的居民区走出两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两位老太太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两人中的姐姐,当时直接就靠在了我们执勤车辆的车门上,看上去很痛苦。”张毅告诉记者,状态不好的老太太年纪大一些是姐姐,搀扶她的老人是她的妹妹。据妹妹介绍,老太太在家里心脏病突然发作,虽然已经吃了常备药,但是胸闷难受的情况并没有缓解,无奈妹妹只能搀扶着姐姐赶往医院治疗,可是到了门口却没有顺利打上出租车。眼看姐姐的状况越来越不好,无奈老人妹妹只能向恰好在此执勤的3位城管工作人员求助。

  “当时生病的老太太脸色煞白,腿脚发软,情况看起来很严重。”张毅介绍道,老人原本只是想求助他们帮忙叫一辆出租车,但是眼看情况危急,张毅立即决定先暂停执法工作,用执勤车辆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距离该位置最近的医院是河南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洛阳东方医院),张毅说因为老太太心脏不适,路上虽然急于赶时间,但是还是坚持以老人身体舒适为先,一路保持平稳车速。几分钟后一车人赶到医院,并直接将执勤车辆开到了急救室门口,队员武俊安没等车挺稳就急忙冲进医院,寻找医生和担架,张毅和王子宁也紧随其后搀扶起患病老人赶往急救室。

  很快医生就给老人佩戴上心电监护仪,开始进行救治,而这时距离两位老人向城管人员求助,也仅仅过去了十来分钟。看到病床上的老太太状态逐渐恢复平稳,张毅与同事们叮嘱随行老人妹妹通知其他家人赶到医院后,随即准备离开。张毅说,当时在医院老人妹妹一直不停地感谢队员们的帮助,还要求一定要留下电话,待姐姐恢复后到单位表达感谢,但是这些都被他们拒绝了,“我不仅是一名城市管理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帮助需要帮助的市民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张毅说,当天将老人妥善安置后,3人又回到之前的路口,继续进行违停治理工作。

  不仅有救助患病老人就医的情况,日常工作中,城管人员也在无时无刻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市民。5月9日晚8点多钟,涧西区城市管理局一中队静态执法大队队员王明瑜在执勤时,突然遇到一位中年男子骑车摔倒在路边。王明瑜说因为当时摔倒撞击力较大,这位市民趴倒在地上一时无法起身。王明瑜立即与队员上前查看情况,在确定男子没有受伤之后,几人合力将他搀扶到了路边。随后队员们帮男子联系家人,告知详细位置并叮嘱男子原地等待后,才匆匆离开现场继续当晚的执勤工作。王明瑜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只是一位刚刚加入城管队伍几个月的新人,但他已经把随时帮助遭遇困难的市民朋友,当做自己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