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难走的非机动车道欢迎来和我们说说

2021年05月12日07:45

来源:大河网

非机动车道被占,电动自行车被挤上机动车道

5月11日,《河南商报》的相关报道

  河南商报记者曾令统文/图

  5月11日,河南商报刊发了《有的非机动车道停满了汽车,留给电动车的路只有一只鞋宽》一文,关注了郑州多条非机动车道因为被侵占而行车难的问题,引发市民强烈反响。

  对此,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称,对于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将严厉制止。

  即日起,河南商报将与郑州市交警部门进行联动。市民反映的非机动车道被侵占问题,河南商报记者将反馈给交警部门进行处理。您身边如果有被占道比较严重的非机动车道,请联系我们。

  声音

  非机动车道行车难,引发市民热议

  昨日报道发出后,不少市民向河南商报反映,自家门口也存在“行车难”的问题,希望早日得到解决。

  市民李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中原区冉屯东路天誉华庭小区南门,白天路两边违停,晚上路中间压黄线占道违停。化肥东路郑地璞园小区东门,路中间快车道停一长溜汽车。”

  网友“lan”反映,“高新区牡丹路,每天送孩子上学时,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都被违停车辆占领,每次都要带着孩子跟汽车抢道真的很危险,真希望警察能在早上上学和下午下学时间段贴贴条!”

  市民和网友们,对于相关部门跟进排查治理非机动车道被违规占用现象表示期待。

  交警部门

  对于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将严厉制止

  5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与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将市民的心愿以及诉求进行了转达。

  “报道发出之后,我们第一时间看了这篇文章。群众事无小事,对于一些车主反映的非机动车道被占,而只能走快车道的问题,我们会积极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治理,包括罚款或者拖车等方式。”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说,“同时我们也会联合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一方面大量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对于规划较早的小区地段,我们会想办法协商开发新的机动车停车场,尽量减少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的现象,切实解决非机动车行车难的问题。”

  下一步,河南商报将和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行联动,将市民反映的非机动车道被占用以致严重影响出行的路段,反馈给交警部门进行治理解决。交警部门称,对于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将严厉制止。

  如果您身边有经常被侵占而导致骑行艰难的非机动车道,请联系河南商报陪办君(电话:18838073073)进行反馈,或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号留言,我们会将大家的诉求,第一时间反馈给交警部门调查和处理,让更多的市民不再因为出行无路可走而烦恼。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