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心守初心

2021年05月12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冯军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5月12日,我们又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就在今天,包括党员护士在内的许多白衣天使还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病床前忙碌,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去年那场与死神赛跑的战场上,全国2.86万名护士挺身而出,白衣为甲,驰援湖北,他们中既有90后年轻护士,也有年过半百的老党员。一位位白衣战士,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用暖心的陪伴、精神的支持、周到的护理点亮生命之光,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之歌。

  “飞过人间的无常,才懂爱才是宝藏。”这份爱,是护士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品格,更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质朴情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脾胃科护士乔世杰,为提高穿刺成功率、降低患者的疼痛度,反复在自己身上进行静脉穿刺练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病医院科总护士长赵丽霞,针对防护用具存在缺陷、咽拭子取样易感染等问题进行创新发明,大大提高了采样结果的准确性。

  传承不忘创新,奉献不计生死,以爱心守初心,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天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