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百强榜出炉,河南7地市上榜 跻身百强榜第13名 洛阳靠的啥?

2021年05月12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5月9日上午,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洛阳位列第13名。

  洛阳取得较好排名,与这份榜单更多考虑城市信用、绿化覆盖、空气优良天数的绿色发展指标有关,而洛阳在城市传播热度等分项中得分较高,拉高了城市的整体排名。

  河南7地市上榜,洛阳排第13名

  日前,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下属中国城市报社依据国际标准《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和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并在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上发布前100名城市名单。

  与传统城市排名比较看重GDP等经济指标不同,评价使用了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热度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引导城市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正因如此,也让更多河南城市有机会在榜单中获得更好的排名。

  河南7地市上榜,洛阳排第13名,此外,南阳、许昌、驻马店、开封、商丘、安阳入选前100名。

  洛阳在传播热度指数中得分较高

  洛阳排名靠前,与洛阳在二级指标城市传播热度指数中得分较高有关。

  此前,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发布地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洛阳排名第五,在地级市中仅次于苏州市、东莞市、佛山市、温州市。

  传播热度排名靠前的城市,不仅是因为城市宣传部门做好了常规工作,又勇于创新,自选了一些优质项目;也包含了微博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

  而洛阳在城市名片创建中,确实有很不错的表现。城市传播热度也可以从洛阳接待游客的人数中窥见一二。

  上榜的河南地市中有没有你的家乡?

  洛阳市 第13名

  南阳市 第66名

  许昌市 第70名

  驻马店市 第76名

  开封市 第84名

  商丘市 第85名

  安阳市 第89名

  榜单的前7名都是谁来瞅瞅

  苏州市 第1名

  佛山市 第2名

  温州市 第3名

  东莞市 第4名

  无锡市 第5名

  绍兴市 第6名

  常州市 第7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