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撞身亡交警千里缉凶

2021年05月12日09:05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薛华通讯员杨勇

  4月24日清晨,临颍县发生一起致一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事故现场无监控,又无人证物证。临颍交警抽丝剥茧、层层排查,三天追踪约3000公里,最终锁定事故车辆,促使肇事者投案。

  4月24日6时45分,临颍县交警大队接110指令:240国道临颍县大郭乡社仓村南道路东侧发生交通事故,致一老年人死亡。接警后,临颍县交警大队交警迅速赶赴现场。案发现场除了尸体及一双布鞋外,无其他任何物品。恰逢刚下过雨,现场已被雨水冲刷。交警现场走访,综合分析该案应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案情重大,临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谷红凯立即下达指令,成立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崔国锋为组长的“4·24”案件专案组。专案组推算,被害人经过事故现场的时间应为凌晨1时50分至2时30分左右。

  崔国锋立即指派案件侦办中队中队长谢键涛及民警何先舟迅速对案发时间段内经过现场的所有车辆进行“见人见车”的排查。他们辗转三天三夜,驱车约3000公里,在3天的时间内足迹踏遍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平顶山5市,排查车辆60多辆。

  谢键涛发现,经过事故现场南侧的监控卡口的车辆比通过排查获得的车辆少了一辆。再一次排查过往车辆时,据其他车辆司机回忆称,当天还有一辆车由北向南也经过了事故现场。但奇怪的是,这辆车没有被监控拍到。经过反复比对,专案组发现,该车在经过卡口时故意躲避了监控。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终于在4月26日确定车牌号为豫LM3×××(豫P26××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为重大嫌疑车辆。

  在有力的证据和强大的法律威慑下,4月29日,犯罪嫌疑人贾某投案自首。5月6日,临颍县公安局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贾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