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顺线追查盗车团伙落网

2021年05月12日09:0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宁晓波通讯员郭建岭

  5月10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莲湖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动车盗窃团伙,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带破案件6起,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

  5月3日晚11点,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莲湖派出所接110指令:受害人张某称其价值5000元的电动车在长春路与博体路交叉口被盗。

  莲湖派出所指导员任益品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立即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5月4日,办案民警来到分局联合合成作战队,以现场为中心,扩大视频查看范围。经过3天的排查工作,5月7日下午,民警找到3名可疑人员的清晰图像。根据3人的作案手法和作案特点,民警判断3名可疑人员很可能还会涉及其他案件。为了不打草惊蛇,任益品没有立即对3名可疑人员实施抓捕,而是迅速安排两组警力,一组警力对3名可疑人员进行跟踪取证,另一组警力紧紧围绕可疑人员关系人进行调查,力争扩大战果。

  5月8日晚,其中两名嫌疑人平某、张某正在实施盗窃时,被跟踪民警王超、贾四新一举抓获。经询问,两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供述,5月10日,民警将涉案其他3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赵某、冯某、凌某抓获。

  经进一步审讯,带破平某等人在二七区、中原区实施的盗窃电动车案件6起,追回被盗电动车6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