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执快结从速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2021年05月12日09:0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叶鹏)宝丰县法院立足工作实际,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该院用10天时间执结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责任赔偿案件,有力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7月3日,刘某驾车沿宁洛高速行驶时,与发生事故停在高速公路上的李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后该车又与发生过事故停在应急车道内的程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刘某等人死亡及其他人员、财产不同程度损坏。后刘某等继承人刘某某等5人诉至法院,要求李某等7被告承担赔偿责任。宝丰县法院受理此案后,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判令李某、合肥某公司及其他被告分别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民事判决书生效后,因李某等人未按时履行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某某等人于2021年4月19日向宝丰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转至该院执行局后,案件承办人韩占营立即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采取了查控冻结措施。由于所冻结款项的数额与执行标的差距较大,且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韩占营在继续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的同时,连续与被执行人李某和合肥某公司进行电话联系,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

  经过10余次沟通,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履行8万元义务,合肥某公司也主动将下余执行款于4月28日转入宝丰县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4月29日,该案款项全部转入申请执行人刘某某的账户。至此,该案10天内执结完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