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万人!美媒:4月美墨边境移民总数为20年来最高

2021年05月12日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官员11日宣布,今年4月,美墨边境的移民总数达到17.8万名,相比3月略有增加;单月移民总数达到20年来最高,但无人陪伴的儿童数量有所减少。

  据官方统计,4月美墨边境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为17171名,相比3月的近1.9万名有所减少。

  该机构还表示,被边境巡逻队拘留的儿童人数正在下降。截至5月11日,被拘留儿童人数降至455人,比3月峰值时的5767人减少了90%以上。根据现行规定,被拘留儿童要在CBP的监护下度过28个小时。

  虽然4月该机构在美墨边境逮捕的总人数增加了3%,但其中大多数——超过11万人——是独身成年人。根据仍在实行的特朗普政府的疫情紧急规则,他们会被迅速驱逐到墨西哥或其他国家。

  CB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南边境持续有大批非法移民涌入。“为了打乱那些对人的生命漠不关心的犯罪组织,CBP正通过‘哨兵行动’(Operational Sentinel)与外部执法伙伴一道带头行动。CBP日复一日地营救被遗弃在恶劣地形中的移民,这些移民因没有食物和水而濒临死亡。CBP致力于加强美国边境的安全,帮助与拯救弱势移民的生命。”

  据统计,4月,该机构在全美范围内进行了超过873次救援,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当前,本财年共有5787人获救。2020财年,获救总人数为5255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