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治办事“难症”

2021年05月13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建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您好,我要为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点赞。”记者接到读者袁先生的电话。

  原来,袁先生并不是新华区辖区居民。“我给孩子办理转档案关系,但我们那儿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说不归他们管,我就多问几个政务大厅试试。”于是,他找到了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

  看到袁先生一脸着急,接待人员一边安慰他,一边了解事情原委,并启动了“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功能,指派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张新安陪同袁先生到相关部门办理,事情最终得到解决。

  5月12日,记者来到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首先映入眼帘。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党建引领奋勇争先”为抓手,于3月底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创新开设此窗口,专解市民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据介绍,企业和群众在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受理、审批,或遇到多次来中心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况时,可以直接向这一窗口提出问题建议。

  对于窗口汇总的“办不成事”问题,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与“办不成事”事项所属部门沟通确认、协调督促解决,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友好度,破除阻碍群众办成事的隐性壁垒,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