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郑州北区新添一交通主干道

2021年05月13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滨河路与茂源街交叉口交通标线已施划,待安装信号灯。

  郑州北区滨河路总体走向示意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文图

  5月11日,有市民反映,郑州市北区新建了一条东西大通道——滨河路。目前,交通标识标线已施划完毕,是不是正式通车了?

  此路是郑州北区北大学城附近一条主要道路。此路一通,将极大缓解北区英才街与文化北路交叉口及英才街与花园北路交叉口交通压力。

  郑州滨河路(文化北路至花园北路)现在是否已正式开通?建设现状如何?和各个交叉路口之间是否已经全部贯通?5月12日,记者现场走访并打探。

  现场

  道路标识标线已施划完毕,郑州北区新交通要道芳容初现

  5月12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来到市民所说的滨河路(花园北路至银通路)看到,此前尚未开通的滨河路,东西向以及和银通路等交叉的节点已打通,全新柏油路面平整美观,斑马线、转向、双黄线等交通标识标线已全部施划到位。道路绿化带也已建好。已经有很多车辆从此通行。

  在滨河路与银通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原来滨河路与银通路并未打通,银通路走到滨河路口是断头路,但记者走访当天,该路口已经打通。开车从银通路由北向南行驶可直通滨河路,从滨河路右拐则是文化北路,左拐可直通花园北路。

  走访

  滨河路与各垂直道路多半已贯通,信号灯已启用

  滨河路(花园北路至文化北路)路段,交叉的路口有多个,从东往西分别是茂源街、银通路、香山路、田园路、荷花街、桂圆南街等,它们之间原来并不互通,现在是否已经互通?信号灯是否也开始正常运行?

  12日下午,在滨河路与茂源街交叉口,记者看到,路口的建筑物已征迁完毕,不过尚未打通。路口斑马线等交通标线已施划完毕。在滨河路与银通路交叉口,两条垂直道路已经贯通,相关基础设施也已就位,因该路口信号灯还没到位,过往车辆经过路口时,个别车辆没有减速意识,车速较快,行人从斑马线上通过时,存在安全隐患。在滨河路与香山路交叉口,该路口四个方向的信号灯已全部上岗,但与香山路还未贯通。在滨河路与田园路交叉口,此处信号灯也已正常启用。两路也已交叉贯通,车辆可正常穿行。滨河路与桂圆南街交叉口已贯通,东西方向信号灯已安装,还未正常启用。南北向信号灯待安装。

  对此,负责郑州市北区交通的郑州市交警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这条路还未交付交警支队管理。现在新建道路都是设施齐全后也就是标识标线、信号灯都由施工方安装完毕并经验收合格后才会交给交警队。因此未安装信号灯的路口,具体情况还需问施工方(地产集团)。“不过,这一路段是在我们执勤范围。目前多以宣传为主,从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以劝导为主。”该负责人说。

  心声

  紧挨北大学城,此路一通能缓解郑州北区交通压力

  2020年8月,有市民咨询,“郑州北区英才街交通压力大,何时开通滨河路?”

  当时,郑州市市长热线转达惠济区相关部门回复说:经了解,滨河路(文化北路-花园北路)目前面层沥青未铺设,其余工程已完工。为了缓解英才街交通压力,滨河路(文化路-桂圆南街)作为应急道路已开放通行,后期是否开通,待协调后确定。滨河路(花园路-中州大道)因盈家水岸小区占压道路红线,征迁未完成,暂无法施工,待征迁问题解决后,及时开工建设。

  2020年9月,又有市民咨询此事。该市民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惠济北区贾鲁河北侧滨河路(文化路-花园北路段)从2019年6月份已经完成了两层沥青的施工,经咨询后得知目前道路修建方在进行道路移交。请协调各道路修建部门对遗留问题进行处理,并请协调滨河路验收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促进滨河路验收通过,建议达到通行条件的分路段进行验收并对外开放。

  2020年9月28日,郑州市惠济区相关部门就此回复说,经了解,滨河路(文化北路-花园北路)路段为市管道路,由地产集团建设,目前该道路不具备移交条件。为了缓解惠济区英才街交通压力,滨河路(文化路-桂圆南街)已开放通行,后期是否开通,区住建局将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

  采访中,家住郑州北区的市民也纷纷表示,期待滨河路尽早完善开通,因为一到上班早晚高峰或节假日交通高峰,郑州北区连通北大学城的英才街就承担了很大的交通量,这条路如果能正式通车,将极大缓解北区这一交通现状。

  回复

  滨河路惠济段符合条件的已开放,整体贯通开放可能要到今年年底

  据了解,郑州市滨河路总体规划从西四环到东三环,全长约21公里,其中高新区段(西四环至北三环北延段)5.8公里,剩余大部分都在惠济区。为了便于区分,再次进行分割,从北三环北延线至文化北路5.85公里、文化路至中州大道段4.18公里,中州大道至崇礼路(临东三环)5.18公里。

  该路段的建设,将使惠济区又新增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

  5月12日,郑州市惠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条道路是市里负责修建,东至金水区,中间惠济区,西至高新区,滨河路是沿郑州的“蓝腰带”贾鲁河而建,共分为五段。因西边江山路附近还要拆迁,可能到年底能整体通车。目前,惠济区段符合通车条件的已临时性开放通车。

  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承担部分滨河路(中州大道至文化北路路段)的建设。截至目前,文化北路至花园北路路段,绿化带、路灯、信号灯等基础设施都已基本准备就绪,这一路段已开始试通车。

  花园北路到中州大道这段,他们于今年4月才开始进场,“因为相关规划有所调整,图纸还在优化完善当中,需要再加上绿化带等,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提高道路的档次和品质,因此,那段路可能还需一段时间”。

  该负责人说,滨河路属于主干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预计到今年阳历年底(12月底),滨河路能整体通车。

  “我们也趁着今年郑州市打通断头路的民生方向,加快各方面进度,优化施工方案,争取尽快完工,尽早全线通车,还路于民。把滨河路建设成老百姓的幸福路。”该负责人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