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郎李书金

2021年05月13日07:4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国福

  “技术中队中队长李书金是打击战线的一把尖刀,他很善于随机应变,往往能使案件迎来转机。”今天上午,我到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龙高峰这样评价李书金,“春节前后,为了侦破一起命案,他连续工作20多天,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出院后,医生叫他休息两个月,他只休息两天就上班了。今天他又带病出现场了。”

  原来,去年12月28日,项城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其父亲石某失踪多日。

  警方开始立案侦查,经过多日侦查,在项城市王明口镇油坊庄东头水沟里发现了石某的尸体。李书金带领技术民警经过勘查,推断石某生前受到过外力撞击。

  警方经调查得知,李某与王明口镇某村女子王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而石某也和王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警方传唤李某,李某矢口否认。

  如何找到突破口?李书金终于发现嫌疑人李某的三轮电动车有碰撞痕迹。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说出了他谋害石某的经过。

  案件告破后,周口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对这起案件提出了指导意见:需要对石某尸体所在的水域进行更全面细致的勘查。

  4月8日,李书金带队到现场,组织人力抽水。因体力透支,李书金多次感觉心脏跳动较快。等体力恢复后,李书金又投入工作。4个小时后,沟中水被抽干。

  李书金随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勘查完毕,李书金感到胸闷且隐疼,就捂着胸口离开现场,想回局里整理在现场提取的证据。到达单位已是13时许,李书金再次感觉到心脏快速跳动,后渐渐失去知觉。同事见他伏在办公桌上,喊也不吱声,就急忙拨打了120。他被诊断为室上性心动过速性心脏病。

  4月9日,他被送往省胸科医院,准备做心脏支架手术。省胸科医院专家会诊后,手术定于4月16日。为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他请求医生提前手术。医生同意。

  手术进展顺利,他恢复较快,医生建议他在手术后治疗休息一个月,半年内不能做强度大的运动。他于4月15日出院,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今天在勘查现场,我问其病情时,他抬起头,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

  李书金从警20多年,参与案件现场勘查1000余起,出具鉴定书3000余份,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