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 郑州、南阳、鹤壁等地10个街区入选

2021年05月13日07:44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日前,省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郑州市二砂历史文化街区等10个街区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统筹协调城市发展与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关系,加强城乡传统格局和风貌管控,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编制实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制定保护管理规定,明确各类保护对象清单以及保护内容、要求和责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文物局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河南省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1.郑州市二砂历史文化街区

  2.郑州市国棉三厂历史文化街区

  3.洛阳市涧西工业遗产历史文化街区

  4.博爱县清化街历史文化街区

  5.南阳市民主街历史文化街区

  6.南阳市解放路历史文化街区

  7.新县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

  8.浚县南小西门里街历史文化街区

  9.郏县东城门历史文化街区

  10.郏县西关历史文化街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