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后他送来了西瓜

2021年05月13日07:5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周惠通讯员张润东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今天给我上的这一课,车是我爸的,你们告诉我的我回家都给我爸说了。我们明天就去审车,以后再也不会超载了。”小许抱着西瓜出现在民警面前,一边往民警手里塞西瓜,一边说。

  5月9日,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弓建勋等在商桐路执勤。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七座面包车挤了8个人。经审查,该车已逾期两个月没有审验。弓建勋立即告知司机其违法行为和将受到的处罚,司机小许沉默不语。

  弓建勋顶着骄阳,耐心讲解了超载的危害性,又详细介绍了车辆审验的程序和所需材料。小许的抵触情绪逐渐消失。弓建勋又细心地向小许讲解了如何用App处理违章,这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减少扣分。

  看着民警晒得满脸通红、满头大汗,小许被感动了,拉着弓建勋的手说:“谢谢!你们严格执法全是为了群众的安全,我接受处罚,心服口服!”小许还非要去买烟买水,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谁知过了没多久,小许又出现在民警面前,手里还抱着西瓜,非要民警收下。

  安全不能强“挤”

  超载车辆控制能力降低,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容易对路面造成破坏。

  安全不能“挤”。驾驶人切勿因“多拉快跑”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