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后他竟入室盗窃

2021年05月13日07:5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书锋朱广亚通讯员张静

  近日,冯某因入室盗窃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令人唏嘘的是,之前,他可是有着百万积蓄的老板。

  3月8日,汤阴县的吕某下班回家后,发现家中柜子、抽屉被人翻动过。“糟了,家里进贼了!”吕某赶紧报案。当晚,汤阴县另一家也发生了入户盗窃案件,两起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汤阴警方查看视频资料后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骑摩托车的男子先后出现在两起案件的现场。结合其他线索,警方认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通过进一步视频顺线追踪和大量走访调查,警方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冯某的身份信息。4月13日,警方将冯某抓获。

  据了解,冯某此前从事批发生意,收入可观。后来,他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不仅输光了自己的百万积蓄,还四处借钱赌博,妄想回本,导致负债累累、众叛亲离。后来,他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2019年,冯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出狱后再次铤而走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人生不允嗜赌

  赌博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经济安全,给个人及家庭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灵伤害,往往是诱发其他犯罪的温床。

  为打击“黄赌毒”、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拒赌反赌意识,政法机关出重拳、广宣传,做了大量工作。

  远离赌博,要注重提高自身“免疫力”,洁身自爱,切忌产生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想法,不要赌输了青春、赌输了明天,最终被赌博吞噬了人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