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旅纪录片《巍巍长白山》开机 探秘名山未知资源

2021年05月13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5月12日电 (记者 吕盛楠)吉林省旅游协会首部大型文旅纪录片《巍巍长白山》12日在长春举行开机仪式,该片将以直播+拍摄剧集相结合的方式,讲述长白山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长白山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和积雪而得名,有着中华十大名山、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等美誉。

  据悉,纪录片《巍巍长白山》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拍摄。“探秘所有未知的特色资源、美食资源,是我们此次文旅探秘的重要内容。”吉林省旅游协会文化传媒与网络分会会长刘建桥透露,将深度挖掘长白山文化,将美景与古老神秘的神话故事相结合,赋予该纪录片以鲜活的生命力。

  据了解,剧组还会以“旅拍”的形式,按四季时间段进行视频拍摄。“我们会途经多个市州、20多个县(市、区),邀请‘网红’与剧组一起,以直播+拍摄剧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吉林人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下每一方地域的特色。”刘建桥说。

  当天开机仪式启动后,剧组还举行了发车仪式,并邀请短视频达人、自媒体等同步进行直播。

  据悉,该纪录片预计将于今年年末公映。(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