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民警:“群众若需要,我随叫随到”

2021年05月13日09:0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周口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程玉成通讯员任君箫张保全)5月9日星期日,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朱艳民突然接到血站的紧急电话,有一名需要做手术的病人急需AB型RH阴性血。朱艳民就是这种血型,正在加班的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献血。

  接到电话10分钟后,他就赶到了血站指定的临时献血点,经过健康征询、查体、检验,献出了400毫升的“熊猫血”。据了解,这已经是他第五次紧急献血了。

  他笑着说:“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再说,我是一名警察,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心甘情愿,这都是最平凡、最普通的小事。群众若需要,我随叫随到。”

  据了解,“熊猫血”是指RH阴性血型,这种血型比较罕见,其中AB型RH阴性血更加罕见。朱艳民在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后,不喝酒不抽烟,加强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以备有患者、伤者需要捐血时,自己能随叫随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