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老人:“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

2021年05月13日09:0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王广亮康梦鸽)近日,舞钢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老人拄着双拐,饱经风霜的脸上透露出无奈和迷茫,工作人员看到后连忙跑上去将老人搀扶到休息区坐下。

  经了解,老人经济困难,因为离婚的事来法院立案,经门卫指引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但他并不清楚接下来应该怎么办理。工作人员将老人请到调解室进行诉前调解时了解到,老人的老伴儿外出打工已十年有余,长期处于失联状态,无奈之下才选择了诉讼渠道。

  法院干警为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向其讲解诉讼需要准备的材料,并告知需要注意的事项。下午,老人又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立案流程。老人使用的手机是老年机,工作人员便现场为其办理手续,现场交费、出票,让老人少跑路。

  “谢谢!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老人发自内心地感谢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