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万元工程款到位了

2021年05月13日09:0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王远东)“感谢你们一趟又一趟地为我这件事情奔波,钱终于要回来了,我的一块心病算是治好了,真的很感谢法院。”近日,舞钢市法院执行局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一面锦旗。

  被执行人侯某与申请人胡某签订合同后,胡某便开始履行合同。胡某履行完合同找侯某索要工程款时,侯某便以各种理由推诿,称自己也没拿到工程款,不能给胡某结算。胡某经多方了解后得知,侯某已经拿到了工程款,但却始终不给自己的那一部分,遂将侯某起诉至舞钢市法院。判决生效后,侯某一直避而不见,胡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侯某一直躲避在外,拒不报告财产,也不配合执行。舞钢市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后,出动数名执行干警到郑州对侯某的财产进行查询。经过查询后,执行干警发现侯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但小区物业反映侯某每天开着豪车住着豪宅。这些财产经过调查后发现全部登记在他人名下,侯某也已经近3个月没入住该小区。经过深入调查取证后,被执行人侯某已涉嫌拒执犯罪,舞钢市法院立刻行动,联合舞钢市公安局通过5天5夜蹲守,成功将侯某抓获并押解回舞钢。侯某知道自己已经涉嫌刑事犯罪后,追悔莫及,立即表示愿意拿出工程款。

  最后,167万元工程款执行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