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大“花魁”,你PICK谁?

2021年05月13日09:05

来源:顶端新闻

  南阳

  月季之乡

  诗曰: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

  南阳栽培月季始于唐宋,兴于明清,发展于当代,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南阳市月季品种达6000余种,全市有10万人从事月季产业。2000年,南阳市被原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月季之乡”。南阳月季文化节前身为石桥月季花展,始于2010年5月。2019年,南阳还成功举办了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2020年,世界月季联合会同意南阳举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

  开封

  菊花之乡

  诗曰: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开封栽培菊花历史悠久、种植经验丰富、种类繁多,北宋时期,市民养菊蔚然成风。作为大宋王朝的都城,开封的养菊之风更为盛行,形成了较高的栽培技术和优良种植传统,家家户户都以养菊、赏菊为乐事。开封菊花,不但品质优良、花朵肥大、高矮适度,而且色泽纯正。菊花被确定为开封市“市花”,并把每年的10月18日至11月18日定为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会期。

  洛阳

  牡丹之乡

  诗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洛阳被称为牡丹之乡,其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每年4月有洛阳牡丹花卉,届时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前身为洛阳牡丹花会,已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始于1983年,后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