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庭立马兑“现”

2021年05月13日09: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叶子豪)“本以为我的钱要不回来了,没想到法院通过网上开庭,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5月10日,郏县法院的一场网上庭审,让石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9年7月,石某在许某和史某合伙承包的垃圾处理场建设工程工地工作。工作结束后,许某和史某以未收到工程款为由拖延支付工钱,并向石某出具了一张欠条。后经石某多次催要,许某、史某二人支付1万余元,剩余4.15万元一直没有支付。石某无奈之下,于今年4月27日向法院起诉。该案立案后,石某到江苏苏州打工。五一假期结束,石某接到电话通知,案件定于5月10日开庭。石某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开庭,感到很苦恼:从苏州回郏县开庭,一来一回耽误时间不说,光路费就要花好几百元。

  承办法官得知石某的困难后,决定通过网络进行庭审。法官通过微信告知了石某网上庭审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进行网上开庭。庭审过程中,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许某和史某同意近期分三次将工钱支付完毕,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网络在庭审笔录和调解协议上签名确认。

  庭审结束后,石某在电话里向法官表示感谢,为法院的便民服务、高效速裁和现代化庭审模式点赞。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