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不还玩失踪面临拘留忙还款

2021年05月13日09:0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刘晓明孙园园)近日,叶县法院依法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朱某实施司法拘留。在拘留所门前,朱某终于同意还款。

  2019年12月,朱某向李某借款两万元并约定利息。随后,朱某只向李某支付了部分利息。经李某多次催要,朱某以种种理由拖延回避,李某无奈向法院起诉。叶县法院审理该案后,判决朱某还款,但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朱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朱某未回复,并为躲避执行销声匿迹,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一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朱某被堵在家中。执行法官多次与朱某沟通,反复释法明理,但朱某坚称自己没钱,拒绝配合执行。法院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当执行法官把朱某送至拘留所门口时,朱某脸色变了,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表示愿意偿还欠款。随后,他打电话让家人送来案款,该案成功执结。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