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佣金帮“洗钱”两男子被刑拘

2021年05月13日09:0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内乡县公安局余关派出所会同县公安局情报中心、反诈中心等部门,对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进行深入研判分析,确定了两名涉案人员的身份。之后,该所民警远赴云南,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抓捕归案。

  面对内乡警方的讯问,胡某和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为境外跨境网络赌博平台“走流水洗钱”的犯罪事实。

  2020年12月份,胡某在某个微信群里看到昵称为“小黑”(在逃)的网友发布了一个“银行卡卡主代收代付兼职”的广告。许久未工作的胡某与“小黑”互相加了好友。在明知对方招募自己是为跨境网络赌博平台进行“走流水洗钱”的情况下,胡某为牟取私利,仍同意对方使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K宝等账户,并从中抽取5%的“好处费”。同时,胡某还介绍自己的好友王某“一起挣钱”。

  胡某和王某曾一起打工,相处很好。今年2月,王某受胡某邀请,赶往胡某所在地游玩。原以为是老友叙旧,没想到一番吃喝玩乐后,胡某便向王某提出一起参与“洗钱”的建议。“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想到自己过来的车费还是胡某提供的,王某抹不开面子拒绝,被胡某“拉下水”。

  目前,胡某和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内乡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曾照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