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购平台上,哪类艾草产品更受消费者喜爱?哪些省份更爱买艾草?

2021年05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艾草足浴包、艾灸条、艾灸贴......打开网购平台,各式各样的艾草产品令人眼花缭乱,那么哪些产品类别更受消费者喜爱?

大河网记者获悉,在拼多多平台上,艾灸贴(暖腰贴、暖脚贴等)、泡脚药包、驱蚊熏香类产品占据了平台上艾草类销售的TOP3。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全民保健、健康生活带动,自2019年以来艾草行业呈爆炸式增长态势,2020年全年艾草类产品销售额相比2019年翻了2倍。    

在平台带动下,河南南阳地区艾草行业的发展也呈快速增长,相比2019年,2020年入驻商家翻倍增长,订单数同比增长了150%;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0%。南阳地区艾草制品销售金额占全平台同类产品的70.5%。

在年轻消费者中,方便易用的艾草贴更受喜爱。“尤其是年轻白领一族,工作繁忙之余贴几幅艾灸贴,减缓疲劳简单又便捷;同时在凛凛冬季也要‘美丽冻人’的90后、00后爱美一族,艾灸贴不仅有传统暖宝宝的功效,还有额外的保健功能。在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下,贴类艾草产品牢牢占据该品类销量第一位。”上述负责人说。

哪些省份更爱买艾草?从拼多多平台全国销售版图看,广东、山东、江苏对艾草产品的喜爱居前。随后是河北、河南、浙江、四川等省份。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