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 种上订单菜走上致富路

2021年05月13日09:39

来源:河南日版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杨晓燕)5月7日,在宝丰县李庄乡禄庄村的西蓝花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碌着采摘、装箱、装车,一派丰收景象。

  “这几天我来摘西蓝花,一天能挣近百元,在家门口干活也不耽误做饭、送孩子。”禄庄村村民朱小钦说。

  看着西蓝花丰收,尝到甜头的禄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新臣笑得合不拢嘴:“前期我们了解到,西蓝花比普通花菜营养更丰富,而且价格也高,就多次组织外出学习种植技术,并由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指导,现在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新鲜的西蓝花每斤市场价达到3元,每亩地的纯收入达6000元左右。我们村的西蓝花实行的是订单销售,不用担心销路问题!”

  据了解,该村通过建立“一村一品”试验基地,先期种植40余亩,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由西蓝花育苗公司上门免费提供种苗,并派技术员手把手指导种植。该试验田已带动禄庄村30余人就业,后期扩大规模还将再提供近30个就业岗位。

  “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进全乡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李庄乡党委书记马鹏飞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