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公安局巡特警 为病危儿童开通“生命通道”

2021年05月13日09:4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危急时刻还是警察靠得住……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对咱们特警的感激之情。”5月11日上午,张先生来到中原油田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将“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鲜红锦旗送到了队员张忠孝和王彦秋手中。

  5月6日下午4时许,中原油田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张忠孝和王彦秋像往常一样在街面巡逻。当巡逻至大庆路和五一路交叉口时,突然一辆白色轿车越过巡逻警车停在路边,并迅速下来一位男子向巡逻特警求助:“我的孩子发高烧,引起抽搐,需要赶快送到好点的医院,我对这边的路况和医院都不熟,请帮帮我!”张忠孝和王彦秋看到男子车上有一个孩子小脸通红,呼吸急促,全身发抖。情况紧急,二人随即让该男子开车跟在警车后面,将孩子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至濮阳市油田总医院。进入医院后,张忠孝和王彦秋帮助孩子父母挂号、就诊,直至孩子送进重症监护室,他们才默默离开。(马章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