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出炉!鹤壁获评优秀

2021年05月13日10: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晨

  近日,省河长办印发《关于2020年度省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鹤壁市综合评定为优秀等级。

  河长制,即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各级分管领导担任副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面履行河流保护管理责任的制度体系,目的是保持河清水洁、岸绿鱼游的良好生态环境。2020年,鹤壁市坚持把保障河湖安澜作为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落实,河长巡河率保持全身前列,河湖“清四乱”工作中针对自查和暗访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有力推进了河长制工作由“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鹤壁全市水利部门坚持把打好碧水保卫战作为关键抓手,持续精准发力,加强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域岸线管护、开展水污染防治、深化水环境治理、注重水生态修复,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淇河水质持续保持全省60条城市河流首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